close

我是一個很注重家庭醫生的麻麻,所以我家的寶貝都是在同一個獸醫的執掌下,

因此,我也在我的部落格推廣家庭獸醫師的觀念!當然,這也會有一定的風險!

因為,可能會有誤診的狀態出現,因此如果出現重大疾病或是有疑慮時,一定要轉診其他醫院。

這並非對自己家庭獸醫的不信任,而是給予狗狗多一份生命的安全保障!

就我家的獸醫來說,他並非365天全天候24小時,不過天有不測風雲,犬有禍福旦夕,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然也會出現出差錯的時候!因此,就會出現急診獸醫院!

當然,這些有24hr的獸醫院,不一定全然是有良心的獸醫或是設備完善,

而和獸醫不熟的飼主, 固然一定會有一絲的顧忌,畢竟現在沒良心的獸醫師數以千記。

因此,只要是我去急診的動物醫院,我必會要求索取一份病歷,原因如下:

1.了解醫師開立哪些處方

2.了解醫師做了哪些處置

3.了解醫師做了哪些診斷

4.是否有醫療過當或是失當等情況發生

5.避免出現醫療糾紛的問題

6.其他

綜合以上的條件,我會將我家急診的寶貝備取一份病歷表,將其帶回給我家的家庭獸醫再做確認以及診斷!

↑當然,各位拔麻一定要對一些基本的藥物要有所了解喔!

 不懂的可以直接詢問你們的家庭獸醫!多多了解一些"基本"的醫療常識,

 也可以跟獸醫師討論狗狗所需的藥物,以及自己所希望治療的方式喔!

由於,每位飼主所希望的治癒方式都不同,就以我打個比方:

我個人比較偏好狗狗有自身的抵抗力對抗病魔,藥物有效不要重,非必須情況下絕不打針

因此,我也會去跟我的家庭醫生溝通,表示我希望做怎樣子的處理

因為這樣子的處理才是符合我心中的醫療模式

當然,也必須要完成醫療的程序以及完整度!

os:會寫這篇的理由是因為昨天我家ferris的親身經歷,

  不過這不歸類於本篇文章,所以會另起爐灶!

        *我累了!明天在補ferris的親身經歷!!!                    

後記:

各位拔麻,往後的日子如果不小心你家的寶貝需要急診,而家庭醫生卻又不在,

必須要求助不熟悉的獸醫時,索取病歷表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喔!

↑病歷表可協助你們家庭獸醫師了解急診醫師的判斷是否正確或是有疑慮,

 甚至是是否醫療過當或失當等!

若有獸醫院不願意給,也請他影印並簽章,該病歷也具有同等效力;

且不願意給的獸醫院,並沒有權力拒絕,因為你是他的飼主,這是你的權利,千萬不要忽略!

 

by   今天很不爽a醫院的JJ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