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3.JPG  

去年在大墩的健康檢查發現到JJ有膝蓋骨移位的問題,而且大約是在第二期邁向第三期的情況。

隨著膝蓋的使用率和年紀的增長可能會有越來越嚴重的情況,

JJ從未出現有疼痛或是抬腳走路的情況,但是醫生還是告知我建議及早開刀,

原因有幾個:1.不開刀會有十字韌帶斷裂的風險

                   2.隨著年紀的增長,復原能力會較慢,且麻醉風險也會提高

第二點是無庸置疑的,至於第一點如果不及早開刀,也就是在他的腳上做賭注,

有可能會突然斷裂,或是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症狀出現。

一開始我的心態是能夠不開就不開,畢竟開刀還是要承擔復健和手術失敗的風險,

後來,因為JJ皮膚本身就不是很好,到曼哈頓動物醫院檢查的時候,

順便就詢問了一下醫生膝蓋骨移位的狀況,同時曼哈頓的醫生也建議我去尋找骨科專門的醫生,

因為他們的專業並不在骨科。

(謎:不管到哪間醫院大家都知道曼哈頓動物醫院,連台中的林醫師也不例外喔!

         第一個問題都是是譚醫師嗎?因為曼哈頓動物醫院的院長是譚醫師啦!)

他們建議我有幾個可選擇的醫生:1.名人動物醫院-蔡坤龍醫師                                            
                                             2.愛屋動物醫院
                                             3.亞太動物醫院-葉力森醫師
                                             4.中興大學附屬動物醫院-林建良醫師

因此,這幾個醫師我都幾乎去會診過,順道照x光,諮詢每個醫生的建議。

(謎:幾乎是因為亞太動物醫院的葉醫師尚未帶JJ去會診過)

螢幕快照 2011-06-09 下午12.59.01.png        

從術前至術後的看診,對我來說每樣都是相對的重要,甚至是住院的病房每個角落我都不想放棄評估。

以上是我做的一個小小的評估表格,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拔拔麻麻參考!

除了葉醫師的診所尚未去會診過之外,其他的診所我都已經巡視過了!

除了上述表格的內容之外,還有部分我想要補充。

(謎:請原諒無法用條列式的說明,因為有前因後果,比較雜亂的話請見諒囉!)

台灣專攻骨科手術的醫師,大概是這幾位,經驗也相當豐富,不過林建良醫師比較年輕,可能小輸另外三位醫師一些。

林建良醫師是真的頗年輕的,看到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他是助理,還在診間尋找林醫師的蹤跡,

沒想到他就是林建良醫師,有圖有真相!

IMG_0220.JPG    

林醫師他趨於能夠不開就不要開刀,因為JJ並沒有出現三隻腳走路的情況抑或是疼痛感,

(謎:給他會診的時候,JJ那時並無出現任何疼痛感或是任何異狀。)

他也讓JJ在地上行走,看看他重量分配的程度,林醫師建議是不需要開刀,

因為通常膝關節移位的問題是遺傳疾病,到達一個程度之後惡化的情況就會趨緩,不過還是需要觀察。

但是,最近JJ已經開始出現不適的狀況,沒想到才事隔幾個月而已他就出現不適的情況!

他前幾天突然出現大叫,不敢移動或是腳在抖動的狀況,雖然頻率不高,

但是我的大腦意識到-他膝關節移位的情況變嚴重了!

(謎:某天我正要出門,剛踏出門口的那步,又忘記拿東西。

         一回去就聽到我弟說:他在哭沒辦法轉身,很像抽筋的樣子!)

 

就在這幾天我迅速的決定要讓他動刀,我不太想要冒韌帶斷裂或是年老麻醉的風險,

最近愛屋的李學文醫師也從美國返台,因此我就要決定要給哪位醫師動刀。

先前帶JJ去愛屋會診的時候,李醫師有提及到可以等他下次回台在動刀,

而他這次回台的時候,愛屋動物醫院也很貼心的打了電話告知。

 

而李學文醫師返台只有三天看診及動刀,

記得上次在愛屋動物醫院看診當天人真的是多到爆炸,加上我又沒有看到病房和手術室,

真的是難以評估,不過最後我讓我選擇放棄在愛屋動物醫院動刀的原因是執刀醫師和複診醫師並非同位醫師,

對我來說有部分的風險性,因此我最後就決定選擇蔡坤龍醫師。

 

至於葉力森醫師以及林建良醫師因為距離較遠,加上透過ptt另外一位給葉醫師會診過的麻麻告知,

葉醫師只有禮拜一早上看診,思考過後我就直接放棄這兩位醫師。

原因是葉醫師看診的時間太少,所以複診的時候可能不是他本人親自看診!

(謎:我就是莫名的堅持醫師要從頭follow到尾狀況,我才敢給他動刀,

         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會有風險需要承擔。)

 

仔細看過表格的應該會發現到蔡坤龍醫師怎麼會有兩格,因為名人動物醫院是比較早開的,

最近新開的是維東尼動物醫院,環境以及設備是比較新的,相對的來說我也比較放心!

他們是姊妹院,所以蔡醫師兩邊都會跑來跑去看診,我最後是選擇在維東尼開刀,

主要是因為他空間比較大且比較明亮,加上設備和環境讓我覺得很放心。

因此我最後決定讓JJ在維東尼動物醫院開刀!


院所圖片分享:

【名人動物醫院】

IMG_0156.JPG

藍色的衣服是主人要穿著,他是隔離衣。旁邊可以看到有x光片的燈箱,

把x光片放上去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囉!

在另外一邊也有一樣的燈箱,不過我就沒有多拍了!

IMG_0157.JPG

從這張照片上方可以看到這台就是X光機,我記得是toshiba的!

到名人的牆壁上可以看到他的使用執照。

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

IMG_0160.JPG

牆上不只有使用執照,還有蔡醫師的職業執照。

上面的資料都是一清二楚!還有一些證書跟感謝狀!

IMG_0158.JPG

這個白色的板子就是狗狗要躺在上面拍x光的板子。

(謎:JJ的頭被看到了!)

IMG_0159.JPG

這是名人動物醫院的櫃檯,手術室就在這個的後方,右手邊則是美容室和病房。

IMG_0161.JPG

JJ準備要拍攝兩張X光片,因為我抓他非常的不安份!

所以莊醫師和另外一位助理正在幫他喬姿勢拍攝X光,

拍攝X光是不需要麻醉的。

不過那個助理有不小心敲到JJ的頭一下,讓我小緊張了一下!

名人動物醫院大致上是長這個樣子,不過因為他開業頗久,

所以他比較小,旁邊也都是店家無法在擴大,病房數量也不多。

帶JJ複診的時候,也有很多小朋友在裡面休息。

 

【維東尼動物醫院】

維東尼就是新院囉!

從這邊可以看到這裡是病房,旁邊就是美容室,不過沒有相通,

要從玻璃門才可以走出來!

IMG_0189.JPG

外面有個玻璃拉門,裡面有冷氣和一些設備,蓋著毛巾的那個不是雜物喔!

裡面是一隻貓咪,因為他比較怕生所以用毛巾蓋著。

不過,他生什麼病我忘記了!

(謎: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嘛!)

IMG_0190.JPG

從這裡看過去就可以看到美容室,裡面也有小狗狗在休息。

外面則有沙發區可以讓主人看電視休息,維東尼的其他圖片就在下篇在補上囉!

從手術的一些側拍照片,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設備和環境,提供給大家參考。

 

【中興大學附屬動物醫院】

很有學校LAB的感覺,裡面有很多海報和一些模型。

IMG_0217.JPG

可以看到這個是看診台,上面鋪毛巾是為了要讓JJ站好。

IMG_0218.JPG

很特別的是中興的附屬醫院裡面不只有一個醫生而已,裡面還有一些實習醫師,

而且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動物。EX.牛!

(謎:真的有牛耶!)

IMG_0219.JPG

這裡是醫生的座位,偷偷拍下來!上面有很多很多的病歷,JJ的也在上面唷!

不過,去這幾間寫病例的時候,有時候喊名都會被喊成丁丁...。

我都要重複的說:是JJ!

中興大學的附屬動物醫院裡面就很像我們去大醫院看診那樣,

很多人,旁邊也有無數的衛教手冊,上面都可以看到各種疾病發生的原因,

或是手術後如何治療照顧。都是可以免費拿取參閱的!

 

【愛屋動物醫院】

這裡是愛屋動物醫院的診間,一共有兩個診間。

牆上有很多衛教資料,旁邊也可以看到燈箱!

IMG_0257.JPG

這個木頭的桌子就是診療台。

IMG_0258.JPG

上面依舊有很多的模型,我想這應該是骨科專門的特色之一吧!

IMG_0259.JPG

旁邊有贈閱"我的狗"雜誌,在等待看診的時候我也就隨手拿來翻閱一下。

裡面有介紹可以帶狗狗去哪裡玩的資料!

維東尼也有"我的狗"雜誌可以參閱。

IMG_0260.JPG

看我拍攝診療室1就知道他有2囉!

IMG_0262.JPG

JJ在等醫生來看診,不過他一直很想要下去。

IMG_0261.JPG

診療室的門分為上下可開啟的,大約是家裡門的一半。

IMG_0263.JPG

牆上有很多執照和證書,旁邊則是有保健食品以及一些處方飼料。

(謎:不好意思,路人讓你入鏡了!)

人很多實在是很難拍,大家都在等李醫師看診。

IMG_0264.JPG

這邊可以看的到旁邊有飲水機,後面有一些DM可以參考,牆上則是有一些資料,

EX.走失的海報或是感謝的資料。

IMG_0265.JPG  

這是櫃檯,旁邊的小門則是診療室2號,左邊的就是1號囉!

直直進去的門內就是拍攝X光的地方,至於病房和手術室因為當天人真的是太多,他們沒有時間帶我參觀。

左下角可以看到還有一個小門,進入看診間要通過這個小門再進去。

後面藍藍的全部都是病歷資料!

各院所的環境分享大致上是這樣,至於開刀的內容請靜待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