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irst day

IMG_0850.JPG

匆匆忙忙倒是不致於,不過要下定決心開刀的時候需要很大的勇氣。

中午就到維東尼stand by,因為禁食了一個晚上加上又到動物醫院,

他整個就是一臉驚恐非常不安份,一直想要下去。

(謎:JJ非常討厭進醫院,即使不是他要看醫生他也一直想盡辦法想要落跑。)

IMG_0851.JPG

因為要麻醉,所以抽血做個血檢,剛抽完要用酒精棉片壓著5分鐘!

至於另外一個耗呆Dax,他個性真的是很樂天,

每次去動物醫院還是依舊很歡樂。

IMG_0853.JPG

不過因為他也要洗牙,所以前一晚兩個就一起禁食禁水,在我注意JJ的同時,

他就偷偷摸摸的跑去偷喝Bella的水,還好量不是很多。

JJ一躺上去,Dax就在旁邊跳跳手舞足蹈的也想要跳上去,

真的不知道是他太耗呆還是過度樂天。

IMG_0855.JPG

JJ先麻醉剃毛,嘴巴含著的就氣麻的管子。

IMG_0857.JPG

這樣子會更清楚一點點,不過因為我沒有帶相機去拍攝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

加上有點玻璃反光不是很清楚。因為怕鏡頭有粉塵,所以蔡醫師建議還是不要拍照。

IMG_0860.JPG

從這邊可以看到JJ嘴巴含著氣麻管子,旁邊那台就是氣麻機!

IMG_0862.JPG

莊醫師才剛將手術台消毒乾淨,旁邊看到有圖表在跳動的那台是血氧機。

(謎:我一度以為那是心電圖,結果蔡醫師說是血氧機啦!)

IMG_0867.JPG

這張照片就看不出來誰是誰了!右手邊正在動刀的是蔡醫師,左手邊是莊醫師。

手術服不是重複使用的,每個人穿的都是從袋子裡面新拿出來的!

而且看他們在穿手術服的時候,會發現到-好厲害!

因為他們手洗過之後,就不能在碰到手術服,包含戴手套也是,

我想應該是不管手再怎麼洗都會帶有一些細菌吧!非常厲害!

JJ身上覆蓋的紙也是全新的,只會有腳腳露出來,其他的部位都看不到。

(謎:而且身上蓋了好多層,還有塑膠材質的...!)

JJ在手術的時候,Dax一點也不安份,他一直不停的在外面吵鬧要進去。

  

(謎:他就這樣一直到手術結束,完全沒停過...。)

 

手術大約進行2個小時左右,因為都要氣麻了!

洗牙時間又到囉!所以JJ順便一起洗牙。

因為麻醉體溫會比較低,怕會有失溫的情況所以幫他蓋著小毛巾。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開刀的時候下面也會有電毯?

不過,我不太確定啦!有點小小的忘記,不過洗牙的時候下面是有電毯的。

因為水不停的沖,加上又麻醉怕失溫。

IMG_0873.JPG

這張可以看到JJ剛開完刀的腳腳,上面還有一些血漬。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骨科開刀是不需要輸血的,我還以為要不停的輸血。

IMG_0874.JPG

洗牙的部分則是由莊醫師進行,幫JJ洗牙的莊醫師還特別幫JJ拍了幾張牙齒的照片,

因為JJ有牙齦萎縮的情況。

(謎:這五張照片是莊醫師幫JJ寶寶拍的唷!)

DSC06014.JPGDSC06017.JPGDSC06018.JPGDSC06019.JPGDSC06020.JPG  

 

IMG_0876.JPG

JJ洗完牙齒就換到Dax上場了!

不過,我看他倒是很想要跳上去洗牙台洗牙,一直在旁邊跳跳跳的。

IMG_0880.JPG

一直在外面哀哀叫的Dax也輪到他洗牙了!

JJ洗牙的行程是我本來預計之內,Dax本來想說可以在稍等一陣子,

因為他實在是個健康寶寶。不過,因為剛好最近維東尼有洗牙活動,所以我就想說兩個一起洗牙吧!

Dax氣麻和抽血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的"安穩"。

他真的是非常的配合醫生,醫生要抽血,Dax表示:OK!

            醫生要氣麻,Dax表示:OK!

莊醫師都說他超級配合的。

 

不過,洗完牙之後,他真的是非常好笑。

  (謎:一想到我就覺得我很壞,怎麼一直在嘲笑他!)

因為他準備退麻醉的時候,很想要爬起來,不過因為麻醉的關係,

所以還是有點迷迷糊糊的。

快醒的時候,他會一直想要站起來,但是怕他從診療台上面掉下去,

所以莊醫師說一定要扶好,而且我又在旁邊他一定很想要找我。

就在他快醒的時候,他開始出現搖晃的情況。

(謎:是不是超好笑的啊!我們沒有人晃他喔!是他自己在搖晃。)

IMG_0886.JPG

剛開完刀,所以要用繃帶固定。

IMG_0884.JPG

有看起來很像小雞腿吧!不過因為剛開完刀他有點緊張,當天我就待在診所直到九點,

留一個小時讓他冷靜一下。準備隔天的早上再回來陪他!

IMG_0896.JPG

麻醉還沒有全退的時候,JJ一直在抖動。跟Dax的情況有點類似,不過退了之後他就很安穩的願意休息睡覺,

剛開完刀感覺沒有很痛的感覺。

當天只有Dax跟我回家,不過他一臉不想要回家的樣子,在計程車上還不停的哀哀叫,

(謎:平常在計程車上早就睡死了!JJ開刀他居然會哀哀叫,這真的是讓我頗意外的!)

我想他應該也知道JJ開刀吧!

 


the second day

IMG_0900.JPG

因為JJ非常的愛我,本來應該要住院兩三天觀察,不過和蔡醫師溝通後,

住院一天我就帶他回家了!不過每天都要帶回去複診,隔天就拆繃帶囉!

拆繃帶之後就可以看到他腳腳上面有縫線,詢問蔡醫師是否需要使用人工皮,

因為印象中這樣子傷口好像會比較漂亮?

 

不過蔡醫師說不用,因為人工皮是如果皮膚不夠才需要使用的。

依照JJ的情況是不需要使用到人工皮的,所以只要靜待拆線即可!

拆線是手術後的第14天才可以拆線,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剛帶JJ回家的時候,

他喝很多水也不停的在休息,連平常有人回來時會大叫要抱抱的行為都消失了!

我猜應該是傷口還很痛的關係,大叫應該會陣痛?

(謎:這是我個人的猜測啦!因為我開刀的時候也無法大叫或是大笑,傷口是真的會滿痛的!)

我一度擔心他不方便大便跟尿尿,不過看似情況還好,是我過度擔心了。

蔡醫師說如果超過2-3天沒有便便,才需要通便,要我不要過度擔心!

不過,JJ回家喝滿多水的,蔡醫師說這是好事,因為就像宿醉一樣隔天還是會有點昏昏的。

因為真正麻醉要全退需要72小時的時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