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犬舍之後,這次我要推廣的就是"專業犬舍"。

大家廣為所知的,有幾種購買狗狗的管道:

1.專業犬舍

2.業餘犬舍

3.自家繁殖

4.寵物店

5.繁殖場

 

以上這幾種是大家廣為所知的一些購買幼犬的管道。

上述的4種,我個人有些親身的經歷,給大家參考參考。

*好酒沉甕底,就反過來講囉!

@繁殖場→

    這個就不用形容了吧?新聞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惡行惡狀了!

@寵物店→

    我家的JJ是在寵物店購得的,不過那個真的是巧合,而且很幸運的是他很聰明又健康。

    但是我並不建議新手拔麻在這邊買狗狗,因為人來來往往,而且狗狗都關在籠子,

    甚至有些寵物店怕麻煩,給狗狗吃不到三餐,如果是新手拔麻,極不推薦。

*以我那間為例,他是一家位於汐止忠孝東路的寵物店,名為寵愛一生,至於JJ跟我的故事,

 就不多詳述,請大家參閱JJ與我。當時,我並沒有直接將狗狗帶回家,而是先付了訂金,

 我下課後就會去看他,本來想分三天付款,但是,我下課去看他的情形,真的讓我很心痛,

 因此隔天我就帶回家了!

 (分三天付款,是不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太拮据,因為我花費還滿兇的!)

 因為他在小小的籠子裏,而且獨自在三樓(三樓的用品是很冷門的,因此不會有什麼顧客),

 下課後我就去看他,結果,他全身上下都是溼的,因為他將籠子的水弄倒了!

 看了真的很心疼,我就馬上去跟店員講,店員就拿了布將他擦一擦,我很怕他感冒!

 那天,我就告訴他們,明天我要帶走,一大早我就來帶,幫他洗澡後等我來!

     不爽的原因:

      1.身體弄濕,居然沒人照顧!

      2.很孤單的自己在樓上(他們給我的理由是因為我定了!所以不想讓其他客人看到!)

 如果我下課沒去看他,真不知道他要在那邊受多少苦!

 

像這樣子的事件,相信在各寵物店層出不窮,而且是無法避免的,他們沒有提供完善的環境,

對我來說乾淨是必須的,更要對狗狗盡心盡力,也要提供空間給狗狗活動,更何況還是幼犬?

因此,我非常極力的不推薦在寵物店購買幼犬!

@自家繁殖→

    自家繁殖的狗狗,其實是不合法的!因為他們並沒有執照,但是有可能較為健康,

    因為狗麻麻生寶寶時,會受到較為妥善的照顧。即使是和自家繁殖的狗狗來購買幼犬,

    我認為還是應該要和該飼主有相當的認識,因為目前許多的私設繁殖場打著自家繁殖的名號

    在網路上兜售幼犬,所以應該要特別注意。

    其他詳細內容可參閱黑心犬舍之選擇篇

 

在提及專業犬舍之前,我要再補充黑心犬舍的小插曲,因為有一個我真的不知道應該算再哪一種,

就是犬寶屋的幼犬。近日,我去翻閱我們的對話紀錄,當初我詢問他是否為寵物店老闆,

他的回答是"是",後來表示是小小股東;我詢問他幼犬的來源,他回答是"自己生的",

但是後來表示他共有一百多餘隻狗狗,因此我應該將他歸類在哪類?這有點困難!

就請大家自己分類吧!

@業餘犬舍→

    JJ麻麻家,狗兒眾多,當然業餘犬舍我也買過,但是,我家的KUSO有隱睪症,

 該賣家已經做了一些處理,但是我個人還是有些疙瘩!

    這個就下次再說吧!我也會將這個故事告訴大家!

@專業犬舍→

    所謂的專業犬舍,當然不是那種自稱的專業犬舍。我指的是在業界上有一定的評價,

    同時,在買家的心中也有一定的地位的賣家,而且該犬舍的幼犬標準和配色原則,

    是完全符合規則的。基本上這樣子的犬舍才能夠稱的上是專業的。

    我個人也有和專業犬舍交易過,不瞞大家說,我個人對該犬舍非常的滿意,因此陸陸續續

    又接養了不少寶貝,認可的不僅僅是他的態度和專業,同時也認可他的交易態度。

    我將我和該賣家交易的一些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

買賣契約書,這是很重要的!因為狗狗若有問題,這是非常重要的依據!

 

這是我和該賣家到獸醫院,我˙賣家˙獸醫三方的見證下,所做的檢查。

(當然獸醫院可以自行選擇!!)

*再此我要補充一點,大家可以很明顯的從下面的紀錄表中看到,毛皮檢查的部份,

 有黴菌出現,但是這件事情是該賣家在我們還沒約要帶狗狗回家的時候,就告知我了!

 而我認為OK!!到帶狗狗回家時,其實黴菌的現象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到醫院做完健康檢查之後,我將款項交付給賣家,賣家表示希望退還新台幣貳千元整,

 帶狗狗將黴菌的狀態處理好,這並非我要求,因此這讓我感覺的該賣家非常的誠懇和負責。

 狗狗很正常的長大,下列表示犬瘟帶原檢查為陽性反應,但帶回家後並無任何異常。

 紀錄表登記垂掉一顆的部份,目前兩顆睪丸已掉入陰囊。


這是KCT的渡讓書,因為狗狗出生都是登記在犬舍的名下,因此要取得這個文件,

將此申請書和血統書寄回KCT,更改所有人的名字。


這是KCT的血統書。(正面)

這是KCT血統書。(反面)


以上的資料,就是我家peperoni先生啦!!

基本上,我對該賣家的服務更是沒話說,而且他不商業化,因此我個人非常的欣賞。

許多人誤以為"專業犬舍"的幼犬都是貴的沒話說,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唷!

"專業犬舍"會將狗狗依照他們的條件而訂定價錢,一般來說其他業者都是按照顏色來分,

因為比較偏向市場取向。"專業犬舍"由於有一些配種規劃和同行良性競爭的問題,因此,

著重於狗狗的一些血統˙骨架...etc.各方面的問題。然而,"專業犬舍"的幼犬,還是有

適合一般飼主所飼養的寵物犬,其實,要找幼犬的拔麻,不妨去各個專業犬舍看看,

相信一定有所收穫。

相較其他的管道,我個人認為較為有保障而且品質較為穩定和優良。

 

by 很有心得的JJ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