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來源:ETtoday旅遊玩家

吃便便有可能是下列這幾個問題:

1.吸收不良

2.肚子餓

3.太無聊

那我就一點一點的來做說明囉!!

 

@1.吸收不良

狗狗一般來說腸胃吸收不良的話,便便中還是會有食物的殘餘,

鼻子靈敏的他們當然就會聞到食物的味道囉!

所以,就會將便便再回收利用!

如果是腸胃的問題的話,要先去獸醫院請醫生開良菌以及整腸的藥,然後採用緊迫盯狗的模式教導。

你一定要緊迫盯狗喔!看到他便便,就快點衝去拿雞肉泥,等他一大完,馬上打開,用香味引用他!

然後,往某個方向移動(最好是往固定的方向),慢慢的遠離便便,等他忘情的吃雞肉泥,再去收拾便便!

↑我家是這樣矯正過來的喔!

    吃便便不會怎樣,最多就拉肚子,不過這樣子很不衛生,

    我個人是有極度潔癖,所以一定會要寶貝改過來!

*注意:千萬不可以在他的面前跟他用搶的,不然他會更興奮,下次應該會更快的就把他給吃了!!!

                千萬不可以用打的,打完後,部分狗狗會有陰影,而在暗處躲起來大便跟享用!

 

@2.肚子餓

一般來說,過度肚子餓的狗狗也會有吃大便的情況產生,只要增加食用量就可以改善這樣子的狀態!

如果還是無法改善,可以參考@1的方法!

 

@3.太無聊

基本上,太無聊的狗狗也會出現吃大便或是玩大便的情況,此情形通常是因為他們在家中過度無聊,

或是時間過長無人陪伴所導致的!可以嘗試在家中地上放置玩具牛奶骨或是抗憂鬱玩具,

可以改善此情況!

↑我家的其中一個寶貝,也會有玩大便的情況,因為我一度嫌地上玩具太多全部都收起來,

 而早上只有他一個早起,在無玩伴跟玩具的情況之下,就會產生玩大便的狀態!

 不過,當我將玩具放置在地上後,此情形已無發生!

 

大致上,吃便便都常都是因為這三個原因,而其中兩個都在我家發生過,所以就我個人的經歷和大家分享!

目前,我家每個寶貝現在都恢復正常→ 看到大便閃的遠遠的!

 

by 希望撰寫自身經歷可以解決其他拔麻問題的JJ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winds 的頭像
    mimiwinds

    we luv mama

    mimiw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